上星期小編所刊登為自己的健康把關--你--累了嗎?得到了許多朋友的回應,看來大家都很愛惜自己的健康,正所謂「健康是一切財富的根本」

小編有個非常之要好的朋友,他是保險業者,有次我在和他聊天,他講了段有趣的話,帶有滿大的諷刺味道,但卻也讓我印象深刻,他說:「科學園區的人,雖然都賺很多,可是也把健康賠進去,常常加班趕工,日夜顛倒,他們賺越多,就越怕死,他們越怕死,我就越強大!」

不曉得各位看了懂其中含意嗎?所以健康適合其重要,這是在多錢也買不回來的,即使多買了份保單,也只是讓自己心安,能讓親人不必替你的醫療費用擔憂而已,與其那樣,是不是自己為自己的健康把關,來得更重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紅葉/就是藥健康/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編著這本書介紹著許多一般人問題,比方說:

中、西藥可以同時服藥嗎?應間隔多久?

喝口服液能提神嗎?吃止痛藥會上癮嗎?

維他命需要天天吃嗎?健康食品吃越多越健康嗎?

女性到了更年期一定要吃女性荷爾蒙嗎?過敏兒可以長期服用抗過敏藥嗎?

這當中大家最常見的問題,應該就是中西藥的問題吧!這本書對小編我也真是受益良多,這書集結近百位專業藥師共同撰寫,篩選出民眾最常提出的生活用藥問題,編纂成書。藥師們試圖以簡潔易懂的文字,教導民眾正確的用藥知識及提升自我照護能力,喚起民眾對正確用藥的重視。

內容包括基本用藥知識、常見疾病用藥及預防保健知識,並針對小孩、孕婦、婦女、老年人、慢性病患等不同族群的用藥需求詳加說明;還有時下最熱門的戒菸、美容、中草藥、食品保健等問題的討論;再搭配「藥師小叮嚀」和「醫藥小百科」,從貼心的叮嚀與關懷中,幫助民眾建立正確的用藥觀念。內容豐富,精湛實用,可作為民眾正確用藥的輔助工具,更是一本難得的家庭必備安全用藥手冊。

 

講座資訊 《就是藥健康》用藥安全健康講座
9/04(六)PM 14:30 何嘉仁書局-民權店(B1)
9/10(五)PM 19:00 誠品書局-信義店(3F)
9/11(六)PM 15:30 紀伊國屋書店-天母店(大葉高島屋12樓)

活動詳細資訊請洽:02-2363-2866#14 顏小姐
WWW.HUNGYEH.COM.TW


小編是不怎麼吃藥,只是娘親常常會拿藥給我吃,深怕我不夠健康不夠強壯,維他命、中藥進補等。小編如果說不要,娘親就會恐嚇我,你老了就知道了= =,不過我現在能有理由反駁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ant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