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幸福的地方,放掉憂愁的旅程。.jpg 


MIDA、工頭堅、黃建昌三位作者各自帶著不同的角度慢遊屏東與心靈。書中記錄作者不同的心情手札、旅程中經過的每個鏡頭及如何在「心地圖」中放鬆旅行,帶您用不一樣的感受重新認識「屏東」與「自己」。


 MIDA放掉憂愁的告白   慢遊是一種心態,從踏出家門那一刻就開始了。

幸福,一個人也可以得到嗎?旅行,真的能夠讓人放下憂愁嗎?

抱著他離開後留下的落寞與悲傷,療傷也好,散心也罷,原只是想盡快離開熟悉的地方,離開那些充滿著對他回憶的地方,讓快要窒息的自己,可以好好喘口氣,卻沒想到,展開在我面前的,竟是一段令人驚喜的心靈之旅。

經過多年的戀愛生活後,我已經遺忘如何獨處。像是經過多年職場生涯後,我在也找不到工作以外的自己。在旅途中,我意外的發現,除了是他的情人、上司的部屬、同事的夥伴...這些林林總總的身分外,我再也找不到其他的我。直到我坐在靠海的崖上看雲時,發現雲並不問我還是不是他的情人;直到我走過陌生的老人,從老人的微笑中,發現老人並不在乎我是不是一個好部屬、好同事,我才明白,原來,我也可以只是一個人,一個不被任何身分束縛的,單單純純的人。


 工頭堅的南方慢遊首部曲   原來,我們的出走,竟是為了回家啊!

就讓我們試著把它當成另一個國度,用抽離的姿態,慢遊。

談到慢遊,嚴格說起來,過去這幾年我出國無數,似乎都和「慢遊」搭不上關係;因為多數的時候,我都以團體領隊兼導遊的角色,在固定行程與時間中,帶領著團員一個又一個景點匆匆走過。但,正因為如此,當我一旦擁有一點點自己的閒暇,就會想要徹徹底底的放空,採取慢遊的心態或方式進行毫無預設目的的旅遊。

有幾次,那放空的程度,甚至把一些伴手禮或登機證,都遺忘在航空公司的櫃台或者飛機上。那當然是一件非常「不專業」的糗事,但是也反映了作為一個專業的旅人,我自己的內心是多麼渴望慢遊。

從現實的角度來看,一般人要做到出國慢遊,似乎是可望不可及的奢侈;因為好不容易花了大筆旅費來到國外,總想盡情多看、多走、多吃,結果一趟旅行下來,可能比上班還累;可是如果同樣在台灣,很多傳統景點早已逛得不想再逛,就非常適合用慢遊的態度,來重新認識任何一個鄉土角落的生活之美。


 黃建昌教你認識心旅行   旅行,是一個真實世界地圖向外擴展學習過程...

另一趟旅行;閉上眼睛...就打開了另一道門,從放鬆開始;向內走...
做幾個純淨享受的呼吸,讓身心安定下來...

我說:「閉上眼睛,看見更多。」
於是向內在開始旅行...呼吸,吐氣...列車緩緩駛向內心的大地,那裏一大片一望無際的曠野、山巒、顛峰、峽谷、大河平原;生命的豐富拼圖一幕一幕接軌著...記憶也是一張地圖;內心的地圖是活的,走訪一番;探視一下「我」,「地圖」中最近改變了些甚麼?

更放鬆了;就進入更深更久遠寬廣的生命疆界邊際...
去探一探、翻一翻,去鬆一鬆心情的土...生命心靈的樹才能成長的更靈活茁壯。
放鬆,是一次導航向內心世界地圖擴展;向內心關照的學習過程...

「慢」就有了滋味;「慢」就「鬆」了!以一種「慢」的腳步;像兩張「新地圖」的方向,旅行去吧!準備好了沒?一起出發吧。

 隨書附贈多媒體光碟,包括動人的音樂故事、屏東的慢遊行程以及心靈FUN鬆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ant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