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精彩的生命.jpg 


我們需要生命教育,因為:
生活中需要學習知識,但更需要啟發智慧;生活中應該要照顧身體,但更要看顧心靈。
生活中需要享樂,但更重要的是喜樂;生活中需要被看重,但更重要的是得到尊重。
生活中需要彼此信任,但重要的是永恆的信仰;生活中需要被關愛,但更重要的是懂得付出愛。

傅佩榮‧曾昭旭、罕病天使【楊玉欣】 強力推薦

 

 

 活 在 當 下

起初,我想進大學想得要死;
隨後,我巴不得大學趕快畢業,好開始工作;
接著,我想結婚、想有小孩,想得要命;
再來,我又巴望小孩快點長大去上學,好讓我回去上班;
之後,我每天想退休想得要死;
現在,我真的快死了....
忽然間,我明白了,我一直忘了真正去活。

 

 

                       ─ 無名氏 《摘自 Real Moment,芭芭拉‧安吉麗思》


無論歡、喜、悲、傷,都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活在當下》一書作者安吉麗思透過深刻的追尋,從思索中領悟到,用心體會眼前的每一個經歷,品嘗當下的每一分喜怒哀樂,生命的意義就在其中,尤其當她經由親身的體驗,更感受到在每個當下所激發出來的力量,以及用心生活之後所獲得的滿足和喜悅是如此的重要與可貴。的確,我們許多人也和作者一樣,在努力追求課業或夢想的同時,往往忽略了生命中還有許多更重要的事,因此留下許多的懊悔與遺憾。

在人的一生中,我們為學業做準備、為休假做準備、為事業做準備、為退休做準備...總括起來,我們其實是在為生命終了做準備,但是,當那些期待已久的美好事物真正來臨時,我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去享受,只是迫不及待的把它解決掉,好趕往下一個期待的目標。我們似乎都在為美好的明天而活,對當下認真的付出與感受時間卻少之又少。我們為未來計畫、為未來擔憂,然後在不知不覺中,當生命走到了盡頭才醒悟。

索甲仁波切曾說:「年輕人接受各種各樣的教育,卻對於了解生命整體意義,以及生存息息相關的主題茫然無知,有哪件事情比這個還要諷刺的呢?」其實我們若想要真正擁有一個豐盛而有意義的人生,那麼了解「生命教育」即是一個美好的起點。

延伸閱讀:讀書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ant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