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三圍-頭圍、胸圍、肚圍.jpg  



暢銷勵志書作家施以諾最新力作:教您「講究內在三圍,活出幸福人生」的祕訣

外在美是短暫的,內在美卻是永恆的!本書透過70篇勵志短文,幫助您充實「內在三圍」,鍛鍊您的「頭圍」、「胸圍」、「肚圍」,讓您成為思考優質、胸懷理想、雍容大肚的現代人。

本書特色:
1.70篇勵志小品文,以生活實例傳遞健康正面的價值觀。
2.各篇附有摘錄名人文句的「內在美小語」,呼應小品文主旨。
3.字體適中,內頁雙色套色,寫作風格平易清新,成年人與青少年閱讀零負擔。

 名 人 推 薦

※ 這是一本能使您成為「職場新銳」及享受「幸福生活」的新三圍療程祕笈。若想快速脫貧、脫困及脫穎而出,這是一本深化生命力的精彩讀本。「內在新三圍」讓您真正突圍,使您心很寬、肚量大、愛很多。
─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校長  吳英明

※ 誠摯向讀者推薦這本充實內在的好書。─ 國立暨南大學資工系教授 李家同

※ 洞悉人性的作者,運用70帖勵志小品,以令人莞爾及絲絲入扣的標題,吸引讀者一探究竟。這份「心靈皮尺」可讓讀者精準衡量與審視內在三圍是否健康,溫柔地引導讀者走向「淨化心靈,喜樂服務」的新生活方式。
─ 統一星巴克總經理  徐光宇

※ 作者的書一向讓人在忙碌時也能看上幾篇,光是篇名就夠吸引人,〈施比瘦更有福〉、〈爸爸證照〉等都令我迫不及待地翻閱,逆向思考的本事讓人會心一笑。讀完本書保證「內在三圍」更加完美,不讀可惜!
─ 節目主持人、作家  馬度芸

 內
文 試 閱

把優秀變成一種習慣

之前曾經讀過日本內閣某閣員的故事,敘述到她大學時曾經到某公司當清潔工讀生,這顯然不是一個討喜、光榮的工作。有一天,她看到一個老清潔工在洗馬桶,洗完後,竟拿出一個杯子從馬桶裡舀了杯水當場喝了下去,她嚇了一大跳!那個老清潔工說:「小姐,我有把握,我洗過的馬桶乾淨到裡頭的水都可以喝!我看重我的工作。」

這件事給了她深深的震撼!她也學習這位老清潔工的敬業態度來做清潔工作。這天,公司高層來巡視各部門的工作成果,她當著公司高層的面,也從馬桶舀起一杯水來喝了下去,全場頓時驚訝不已,她說:「雖然我今天在公司裡只是一個工讀生,但是我用心做好我分內的工作,雖然只是份清潔的工作,但我保證被我洗過的馬桶,都乾淨到裡面的水可以直接喝。」此舉,讓公司高層對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並一路拔擢她。

在往後的生涯中,她繼續保持這種「做大、小事都全力以赴」的態度與習慣,過沒多久,便在社會上嶄露頭角,並受到日本前首相小泉的拔擢,成為日本內閣中表現優秀的女性閣員。

這樣「凡事講求優秀」的態度與習慣,讓我聯想到歷史上有個猶太人叫保羅,他是一個非常虔誠的教徒。一提到「虔誠的教徒」,許多人可能都會聯想到出世、不食人間煙火等形象,或者覺得他們就只會去教導旁人要少在意世界上的事,強調只需專心追求信仰則可。然而,保羅卻沒有這樣的出世觀念,他強調每個人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力求優秀與盡心,這位虔誠的教徒有句名言:「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意思是說,無論做什麼都要盡力做到好,用事奉上帝的神聖心態來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大、小事。

這是多麼有智慧的一句話啊!如果要我把保羅所講的這句話濃縮得短一點、白話一點,那麼我會這樣詮釋:「把優秀變成一種習慣!」可不是嗎?優秀,可以是一種「習慣」:您可以是一個對大、小事都全力以赴的人,也可以是一個凡事馬馬虎虎的人;您可以是一個凡事積極上進、學習的人,也可以是一個渾渾噩噩的人,重點全在於您處事的習慣。

優秀是一種習慣,馬虎也是一種習慣,您是屬於擁有哪一種習慣的人?把優秀變成一種習慣!將會讓您的未來前途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收穫。

【內在美小語】天生的才幹如同天生的植物一樣,需要靠學習來修剪。 ─ 培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ant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