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作空.jpg  

《笑傲股市》(How to Make Money in Stocks)百萬暢銷書作家歐尼爾最新鉅著。譯者在書中附加許多台股經典案例,讓你運用起來更加得心應手。

賣出股票除了要有許多勇氣加持外,擁有充足的知識以及市場實戰技巧也同等重要,要進行放空交易更是如此,因為你有可能會犯下許多錯誤。任何一個人如果沒學會如何賣、何時賣、為何要賣股票的話,我們真的無法理解他如何在市場上表現突出並保護資產。華爾街知名的資深投資專家歐尼爾,教你運用智慧與實戰技巧,達成投資理財的豐收圓滿。

 簡 介

世間所有的事都有正反兩面,但股市卻是除外!股市僅僅只有一面—「正確」的這一面。在特定的市場狀況中,放空可以將投資人帶向「正確」的這一面,不過這需要有十足的知識以及市場實戰訣竅,也需要有許多勇氣去建立空頭部位。

作空股票的技巧並不難,但事實上包括專家在内,鮮少知道該如何正確地放空股票。在這本《股市作空》中,作者威廉‧歐尼爾(William J. O’Neil)提供讀者有效作空策略的必要資訊,並舉出許多實際案例,詳細說明股價的技術型態與價量變化,且告訴讀者該怎麼做才能往正確的方向邁進。

從學習如何限價賣空到選擇作空時機,文中一些簡單且耿久不變的建議,確實值得讀者品味再三與深思熟慮,如此方能堅定信心著手放空交易。

本書並不是鼓勵投資人作空致富,而是提供熊市脫困之道分享讀者。了解作空道理並不一定要作空,但至少要懂得賣股(即手中持股)的時機。台灣股市有句俗語「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不知道」,其實作空亦如作多需要準備與學習,更需要智慧與勇氣,如此才能謀定而後動,也不致被股海大浪淹沒。

 前 言

四十多年以前,當時我是一位年僅29歲的股票經紀人,服務於紐約證交所一家有名的會員公司,我記得在1962年4月1日我已完全出脫持股並開始放空股票,至1962年底,我發現周遭的朋友幾乎在這場1950及60年代的股災中損失慘重,而我卻能夠持盈保泰。一年之後我在紐約證券交易所買了一個會員席位並且成立自己的公司—,威廉‧歐尼爾公司(William O’Neil + Co., Inc.),20年之後我創辦了《投資者財經日報》(Investor’s Business Daily)。多年來,在經歷了操作績效好壞不定、服務個別投資人、聘雇基金經理人、及目睹數百位任職於其他投資機構的專業基金經理人表現後,我有個總結,那就是一般人在股票出售時機來臨時,不但嚴重缺乏相關知識,而且還有嚴重的心理障礙,至於要放空股票那就更別說了。

在1973年、74年的空頭行情之後,我們為一家法人客戶作了一項研究,結果顯示法人研究機構對股市操作的建議很明顯地偏向買進並持有(buy and hold)策略。在那一段難熬且冗長的空頭市場期間裡,我們赫然發現建議買進並持有的次數超過建議賣出次數的四倍。至於2000年到2002年最近一次的空頭行情中(是1929年以來股市最差的期間),投資人發現華爾街分析師對於「買進」的建議有五十種不同的說法,但是仍然絕口不提「賣出」。1990年代的長期大多頭行情在2000年3月達到峰頂之後,先前已大漲且多數華爾街分析師仍持續建議買進的主流股全部都往下跌。

即使這些領導的主流股股價已從多頭行情的頂端向下修正達90%以上,甚至有一些已經進入破產階段,分析師們仍持續建議買進。這些證據很明顯地顯示僅有少數的投資人或是專家,懂得如何擇機拋股而且能夠付諸行動。這也暗示著,對大多數投資人來說,要他們放空股票簡直是難上加難。

賣出股票除了要有許多勇氣加持外,擁有充足的知識以及市場實戰技巧也同等重要,要進行放空交易更是如此,因為你有可能會犯下許多錯誤。任何一個人如果沒學會如何賣、何時賣、為何要賣股票的話,我真的無法理解他如何能夠在市場上表現突出並保護資產。如果投資人不知道如何辨識股價在什麼時候已經達到高峰且應該要賣出,那他又如何能確信欲買進的股票實際上已發出了出售訊號呢?買了股票不會賣就好像是一支足球隊只會進攻卻不會防守。要贏,就必須同時學會並執行買與賣。

我從未訂閱過市場分析報告,也不曾因聽信分析師或經濟學家而賺到錢。投資人可以多閱讀一些好書藉以增廣見聞,如傑拉德‧羅布(Gerald Loeb)的《「投資生存戰」》(Battle for Investment Survival),或艾德溫‧勒菲佛(Edwin LeFevre)的《「股票作手回憶錄」》(Reminiscences of a Stock Operator),或是研究一些你在市場熟悉的投資高手或投資機構之著作,甚至是我的暢銷書《「笑傲股市」》(How to Make Money in Stocks)。另外,用繪圖分析研究你過往的投資決策以深刻瞭解市場的運作模式,也是投資人的重要功課。

祝您好運           
威廉‧歐尼爾(William J. O’Ne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ant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